3.4.10

DAY SIX [箱根+清水市] part two

交通: 箱根湯本 (4駅 箱根登山鉄道)-小田原 (4駅 JR新幹線こだま655号 ) -静岡 (3駅 JR東海道本線・興津行)- 清水
酒店: ビスタホテル清水


這個行程我真的是屏息以待的! 因為語言不通看不懂網頁, 直到上午我還在忐忑會否去到那裡才知道close了......

忐忑地去完雕刻之森後, 我們便正式告別箱根, 踏上故鄉之旅, 是小丸子的故鄉啊!!

雖然有完善的鐵路, 去清水的路不是這麼好走, 因為畢竟不是熱門旅遊點, 所以要轉幾程車, 但都無阻我的去路!! 第一次去日本就登上新幹線, 心裡始終有點莫名興奮, 本來我們都想買個便當上車吃, 好像傳統日本人一樣, 但是我們見到的便當質素比較強差人意, 不過幸好早上在小涌園吃了早餐自助餐, 所以午餐咬餅也沒相干!!

新幹線的價錢和速度要成正比的, 不消兩小時就到達這個平靜的地方, 沿途只見民居和工廠 , 即使到達清水駅, 旁邊的乘客不是上班族就是學生們, 很親切的感覺。

去小丸子博物館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真名是什麼)還要從JR前乘搭shuttle bus到一個商場, 說是博物館好像有點牽強, 因為只是在三樓小小的一角吧, 不過我遠見小丸子的歡迎牌已經心如鹿撞, 急不及待拉著文大少去買入場券 (聽說比翻新前貴了200 円)。
其實只有寥寥數個場景, 有櫻家的廚房, 客廳, 偏廳和睡房, 像真的一樣!! 小丸子的家人都會出現在這些地方, 其中見到有很多小朋友 (p.s. 比我高的為數不少)可以走入睡房扮小丸子跟姐姐合照... 除了家人之外,還有小丸子的街坊,即是佐佐木老伯伯, 野口爺爺等,他們當然是在清水市的街景出現啦。
我最喜歡的是小丸子的班房,進去之前有一個真鞋櫃, 有些放了寫上小丸子和同學名字的白鞋, 好真實!! 進去三年四班的班房更令人興奮,雖然沒有以前有幾個同學仔的紙板人, 但是可以坐在他們的位子上(是跟香港課室一樣的木枱), 望著寫了日文的黑板, 我覺得好開心!! 而且抽屜裡還有書本和筆盒!! (好似發現新大陸咁) 和文大少一起坐在課室裡, 除了有種跟小丸子一起上課的感覺外, 還像時光倒流到中學的時候。
小丸子博物館還有一個小館是介紹小丸子年代小朋友的生活, 其實即是三浦美紀小姐的小時候, 有一些正是在下幼時所經歷的...其實呢, 最精彩的部份應該是離開前的小商店。

我由到埗到箱根都很知慳識儉, 怎料到了清水市竟然失守! 不關我事啊, 是它們引誘我! 哇, 香港難得的小丸子product喎...又餅乾又公仔又散紙包又文件夾又貼紙簿喎....我忘記結帳多少了...我真的忘記了...
滿載而歸, 夜晚亦要吃得好。我們選了牛角燒肉, 好好食, 價錢我覺得不會比盛八貴, 但份量和質素遠遠超過盛八呢! 牛肉雞肉都很滑很有鮮味, 我最喜歡那個沙拉, 是我廿多年來吃過最好吃的一個, 不是什麼昂貴的蔬菜, 但那個神秘的sauce, 連不嗜菜的文大少都吃個不停呢!
清水市是一個寧靜的地方,我們沿著海邊散步,享受著涼風,實在有種說不出的快樂。我們在清水住的酒店雖然不比新宿住的大, 但都很乾淨舒適, 價錢合理, 值得推介。(好像賣廣告)
總括而言, 今天是來日本最愉快的一天!! 我給一百萬粒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