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0

DAY SEVEN [三鷹博物館+自由之丘]

交通: JR清水駅 (3駅 JR東海道本線・浜松行)- 静岡(3駅 JR新幹線ひかり504号)-東京(8駅 JR中央線快速・豊田行)- 三鷹-自由が丘

在清水市發完夢後,又要踏上回東京的旅程,很睏,在新幹線上睡了一會兒,因為是直接由清水市回東京,所以回程的路好像很長。

天氣不太好,整天都下著毛毛雨,但我們依然想去龍貓博物館,就是宮崎峻所有作品的展覽館啊,在香港出發前已經買了入場票,雖然比在日本買貴,但沒辦法了。菲林入場票很得意,而且最令我們感動的,是這裡有寄存啊!!! 我們手上大包小包的(箱根+小丸子手信),要拿著它們行,實在很吃力...

博物館的面積不算大,但是也令人大開眼界,我一直都對動畫製作很好奇,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一幅幅的畫會這麼smooth了~館內有一個是有一隻龍貓,吱吱喳等等在跳動的東西,我看到著迷...

這裡只有室外的地方可以拍照,但這倒省卻我們不少時間,最可惜的是我不能跟小朋友一起在貓巴士上跳來跳去...

因為下午還要去自由之丘,所以只花了上午兩三個小時逛龍貓,我們還要先回一回新宿放下大包小包。

這天不是行街的好日子,我們又拖著疲累的身軀,真的好可惜(但為了小丸子是值得的!)...

旅遊書說自由之丘像一個歐洲小城,這個我不太感覺到,但這個地方好寧靜,我很喜歡這裡的橫街小巷,一直走上坡,回頭望,有雨後的一刻晴天; 近JR的那邊,有民居也有zakka,一邊走的時候一邊聽著火車聲,遇上住在附近的日本人大家會點點頭,很是親切。如果有機會應該好好在一個咖啡店呷著給杯千勞,享受日本的微風。

本來想在自由之丘逛逛我喜愛的zakka,但可能星期日的關係,人來人往,疲倦的我們更加疲倦,只行了幾間小店就想停下來了。這天吃的東西不多,直到傍晚才走到Sweet Forest吃炒雪糕,看著師傅在鐵板上炒炒炒切切堆堆很有趣,經過蛋糕店又被華麗外表的士多啤利蛋糕吸走幾百円...

然後到rakeru吃蛋包飯,當時已經八時,不少餐廳都開始打烊,當時rakeru的客人已經不多,但店員依然很有禮貌地招呼我們,我們點了兩個sets,第一次在日本吃這麼大的set,日本的東西都是很小巧的嘛。餐具都是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很可愛,當時還未上映alice in wonderland。

蛋包飯的蛋很香,以前自己煮過一次包得很差,所以十分欣賞Rakeru~(而且很夠吃啊)還可以點一個飲品,這一餐很滿足。

回到酒店又要爭戰...天啊~要執行李啊~

2 則留言:

軒少 說...

只包過一次蛋包飯?
看來我好幸運

Unknown 說...

因為...自此之後我唔再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