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10

甜蛋與牛肉飯

我是一個不吃魚生的人,在壽司店/日式餐廳點菜我也只會點一些很普通的菜。云云日本料理當中我很喜歡厚甜蛋,咬下去那種實在感和跟平時陳媽媽炒蛋不同的甜味令我愛不惜手,今次藉為餵飽沒飯開的文大少,我終於可以一試自己造甜蛋了!
之前參考一本台灣書,但當然香港比較難買到所有材料,我便膽粗粗地自行調較,再按照書中的秘訣,結果效果不錯呢~
材料 (2-3人份量)
蛋4隻、味醂兩湯匙、 醬油少許
做法
1. 打蛋,然後加入其他材料
2. 燒熱煎鍋,下油至沾滿鍋的四周,下兩至三湯匙蛋汁(視乎鍋的大小,總之要薄薄的一層),當蛋邊開始熟時便可將一半反過來對摺
3. 再在已反起蛋的那邊下蛋汁,微微掀起之前的蛋皮讓新的蛋汁流入,當蛋邊開始熟時又可將一半反過來對摺
4. 重覆動作直至蛋汁用完
*整個過程動作要快,因為蛋是一種非常易熟和老的食物
*最好用一個日本人專用來煎厚蛋的長方形pan,當然我今次沒有這方面的準備啦, hahahhahaha

另外,我也按書中的材料做了一個跟乜野家接近的牛肉飯(雖然樣衰衰),當然在材料不同之下我又改了口味,原來做這個也不難的,買一件靚牛比較重要。
材料(2-3人份量)
洋蔥半個 (切幼條)、牛肉大約400g、油1湯匙

味醂4湯匙、玫瑰露1湯匙、醬油3湯匙、糖半茶匙
做法
1. 汁料混合備用
2. 下油炒洋蔥至軟身,轉細火,下汁料煮至糖溶
3. 牛肉在另一個鍋灼至半生熟,撈起,放入(2),蓋上鍋蓋,熄火
4. 直至牛肉熟便可淋在香噴噴的飯面上享用~


2 則留言:

Honey Be and Honey K 說...

見到那隻蛋都好想食...但今天的quote己滿。

Unknown 說...

haha, 你都可以做到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