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0

DAY FOUR [箱根]

交通 (by freepass): 新宿(小田急浪漫特快)-箱根湯本駅

行程: 大涌谷-桃源台-海賊船-畑宿-甘酒茶屋-杉木

旅館: 竹之葉

我最期待的箱根之旅來了!!

箱根是東京近郊最受歡迎的偷閒勝地之一, 朋友仔知我要避世, 也是建議我到這裡, 無他, 除了車程不遠之外, 箱根的旅遊事業發達, 只要一張freepass就可以到處走, 交通方便到像香港一樣。

箱根的景色也很迷人, 經常會不經意地遇上富士山, 山巒圍繞著的蘆之湖像一面鏡子呈現另一個箱根, 溫泉也是這個世外桃園的特色, 日落將至, 街上愈來愈少人, 大概都回了旅館泡溫泉, 好不愜意。
我們去三天兩夜, 所以買了3-day-freepass, freepass包由新宿到箱根湯本駅和任搭箱根內主要交通, 建議遊人購買。

我們乘頭班車, 早上6am多就要起床...7:30am就到達小田急線新宿駅, 好睏....結果, 所謂浪漫特快車的特大玻璃窗對我來說沒什麼作用...我大半的車程都在睡...


只需要80多分鐘就脫離城市的繁囂, 到處箱根湯本 (有人不斷唸成箱本湯根)後, 我們立刻轉乘登山線上山, 沿途都是花花草草蚊蚊蟲蟲, 之後再由強羅搭登山纜車到早雲山, 再轉乘巴士去大涌谷。 (到處都是山...)

大涌谷是一個至今依然有硫黃的地方, 因為它是火山爆發而形成的, 也曾因地勢不穩而發生過山泥傾瀉, 今天已封鎖不少地方。

登山的路上要一邊聞著刺鼻的硫黃味, 一邊喘氣, 不過很有大自然的感覺, 而且可以看到富士山呢~大涌谷的名產是黑殼溫泉蛋, 但我們只是觀看人逼人地買的情況和員工如何把白色的蛋浸入溫泉水然後撈起黑色的成品。我們反而吃了極樂茶屋的極樂丼, 即是蝦天婦羅飯, 很king size呢...我和文大少也吃不下...不過真的很美味, 甜甜的, 蝦又新鮮大隻, 吃到脹著肚子走。

左上角的相正是把溫泉蛋由山上運到山下店子的工具

下一站桃源台, 要乘可惡的空中纜車 (我畏高), 幸好離地不高以及十分穩定, 所以不太害怕。

之後便要乘文大少覺得可惡的海賊船(有人怕暈船)到元箱根港, 我們橫渡的就是蘆之湖, 其實船很穩, 可以走出船倉到外面欣賞風景, 清風吹來除了頭髮亂了, 還把心情安撫了。

上畑宿買了文大少想買的木箱玩具, 然後到甘酒茶屋吃力餅和喝味道甘甘的茶, 力餅其實也是糯米之類的食物, 把剛消化謄出的胃的空間又給填滿了。

箱根比新宿更早休息, 我們把握時間遊杉木, 走過又粗又高的杉木道, 有的樹枝長得像鬼爪, 又有樹葉長得像美奇老史 (見下圖中間上方的相)。

旅館竹之葉位於箱根登山線"公園上"的駅附近, 不太難找, 之前我們也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在這間投宿, 因為這裡入夜就沒有店子了, 所以我們選擇了一泊二食, 即包兩餐的意思。

店子雖然不算新, 但夠乾淨, 大概民宿也是這種質素吧(?), 睡的是榻榻米, 很有趣, 不過我想多了, 以為會像其他旅館一樣有送餐和鋪床服務。

最驚喜莫過於是用餐, 這間民宿不算大, 因為我見dining room也只有大約七八張桌子, 要坐在墊子上吃, 跪了五分鐘後我宣告投降。晚餐一來時我們都嚇傻了, 一桌子都是! 我的單反仔也不夠影...

有前菜 (精緻到我不能形容), 魚生(errrrrrr), 天婦羅, miso, 牛肉菇菇煲.....還有一杯梅酒, 豐富得要歡呼!

休息一會就去泡溫泉, 第一次在日本浸, 我都不知規矩, 這裡分男女浴, 因為是裸身露體的。我到處時可能已經夜了(八時多...), 只有我一個浸, 年紀老邁的我泡了十多分鐘後便抖不過氣來, 要回房歇息....haha

快樂的一天又過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