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0

DAY THREE [鐮倉+江之島]

交通 (by freepass): 新宿(小田急線)-藤沢-江之電-鐮倉

第三天踏上遠離城市之旅, 首站是距離新宿一小時車程的鐮倉和江之島

鐮倉是一個充滿廟宇和神社的地方, 我們遇上了很多小朋友, 我按捺不住要把他們都拍下來。 上八幡宮要經過長長的石梯, 又熱又累, 有小學生(應該是郊遊)為了分散注意力, 數著一二三四...走上來, 身旁的老師都為他們打氣, 香港哪有這麼親切的關係。

我們又遇上一個傳統打扮的新娘子 (好有"大奧"的感覺), 我一度懷疑是真結婚還是拍外景?! 然後又見到一個全白打扮的男子快步閃過, 他的衣服很乾淨, 在陽光下會發光的~

鐮倉的特產都是鴿子餅, 車站外的總店逼滿了人, 作為遊客的我們當然都做了傻仔啦, 不過開心的是買了七彩的金平糖給當時還未撥出去的陳二姊和一嚐日本傳統手藝和菓子 (但是味道真是見仁見智)。其實通往神社的街道都是售賣手信小吃的店, 我們好像掃街般吃了糯米糰子, 燒餅和菓子, 飽到呢~

之後再出發往江之島, 本來想吃長兵衛炸蝦丼, 怎料店子下午四點就關門了, 所以去旅行真的要預好時間, 尤其日本人愛早休息...幸好freepass是可以喪乘江之電...

可以憑freepass任搭的江之電, 連手信店都有列車的模型買, 可見其popularity

miss了炸蝦飯, 但遇上誘人的畫面

江之島比我想像中大, 要走一段山路才可以上到瞭望塔, 怎料...又關了..........(猶如被打了兩巴掌)

算, 我們沿途又掃街, 吃了女夫饅頭 (就像紅豆包包一樣, 熱呼呼的, 很好吃), 八爪魚餅(信我, 真的沒什麼特別), 烤螺和烤粟米。

走到山頂, 沒有瞭望塔, 還有美麗的日落。

左下角那張不就是宗介的屋嗎?

山頂還有龍戀鐘, 相傳情侶一起掛上鎖就表示永遠在一起, 但見到一堆鎖我就好想試試拆...

我們當然沒有買鎖啦, 當時有一對情侶望著那堆鎖碎碎唸, 我們呢? 在咬粟米~哈哈哈哈......還有的, 我很大力敲了鐘一下, 那"噹"聲大到我想拆掉它

回程的路上, 我看見了一幅美到不行的圖畫

很多魚會跳出水面的, 令文大少開心過看小新。

回到藤沢, 想在新宿以外的地方用膳, 在尋覓中發現曙光--鰻魚專門店啊!!!我最愛的鰻魚啊~由於言語不通, 搞了很久才點了菜, 但是店員都很友善, 勞煩到略懂英文的大廚先生 (雖然依然不通)。老實說, 這裡的鰻魚飯比香港正, 加上店員親切的服務, 我給他們五粒星!

用膳前我們走到超市觀摩 (我們有這種嗜好), 遇到主婦的好朋友--減價先生! 壽司我們搶不到了, 但找到只售JPY500 的半邊長腳蟹!! 正啊~

好戲還在後頭。話說我們第一天拼了老命都找不到的街頭拉麵, 竟然在這天無意出現在眼前!! 原來不是在JR西口, 而是在東口...懷著不忿和興奮的心情, 我們決定吃它一個關東煮, 沒錯, 就是野口同學很喜歡吃的關東煮, 其實是一些魚蛋, 豆腐, 蘿蔔之類的小吃, 味道不是出眾, 但是風味搭夠。聽說這些街邊賣麵賣酒的車仔檔愈來愈少了, 所以遇上都是小小福氣。

回到酒店, 洗澡過後, 就是要歎長腳蟹的時候了~明明已經飽到要嘔, 但見到這麼抵的極品時, 我只好不斷催眠自己 "自己是遊客自己是遊客自己是遊客自己是遊客..."

最歎的是, 不用自己動手, 哈哈哈哈....我不是存心做廢人呀, 但是我根本不懂拆蟹, 而且有個熟手的大有人在, 我只好退回床上看電視, 哈哈...

其實我有貢獻的, 那碟橙正是在下的傑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