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0

最好的時光-日本忘憂之旅 2009 DAY ONE [香港 - 東京新宿]

哈哈, 原來日本遊已經差不多一年了,要寫遊記原來很難,寫了很久才完成這八天的遊記,雖然很掙扎還放不放出來,但既然寫了,也花了很時間才整理好相片, 就即管post吧(很好的excuse)!

在此想跟大家分享我愛的片段。因為計劃行程時發現網上的參考十分重要, 所以我也記下了我的路線, 希望幫到正在苦惱的人。
這是一個叨文大少的光去的畢業旅行, 順便來舒緩一下緊張的神經。

第一次親自訂機票酒店找行程, 幸好得到天父的眷顧和朋友仔的幫助, 順順利利~最驚險的都只是當時那個臭豬流感恃勢凌人, 幾乎斷送我們的美夢。

八天七夜的行程, 留在都內的時間不多, 想遠離繁囂的心很強, 所以選擇了到箱根去, 換來的是美好的時光 (和強烈不想上班的意欲)。


DAY ONE [香港 - 東京新宿]
交通: 成田空港(鉄道)(京成本線特急・京成上野行)-京成八幡 (徒歩)- 本八幡(都営線)(都営新宿線・笹塚行)-新宿三丁目

酒店: Citadines Tokyo Shinjuku

每次搭飛機都會被窗外的景色吸引, 幸運的還可以見到雲海(是次欠奉)。

五小時的航程坐得我腰酸背痛, 所以我很討厭飛機...入境的手續不算得上繁複, 但是人龍太長, 花了很長時間才到完成, 看見專門監測豬流感的"counter", 其實也只是量體溫, 問問題而已, 成效就見仁見智吧。 有鑑於日本交通可算是史上最複雜之一, 朋友仔豆豆包早已提醒我用yahoo search 路線圖, 所有search的交通都準確無誤, 實在有賴日本人的守時! (鼓掌)

我們很順利到達新宿三丁目, 兩個小混混就這樣拖著兩個行李箱在街上奔馳到酒店。

酒店的外表很sharp, 一眼就認出, 最令人感動的是房間大得是一個department來的, 廚房浴室設備齊全, 高床軟寢, 這應該在新宿不易找到吧, 另外由於我預訂時還在做promotion, 故此也只是JPY11000一晚! (再鼓掌) 唯一的缺點是比較遠離JR(要走大概十五分鐘)

放下行李, 我們便走到新宿街頭逛逛, 去旅行的感覺真好, 不斷影相也沒人會白眼。我們吃了中村屋的咖哩包, 又嘗試找街頭拉麵, 旅遊書是說在西口, 但走偏整個JR也不見, 結果幾天後我們發現原來是在東口 -_-...我們最終走到博多天神, 也算是半街頭吧, 我們點了豬骨湯底和泡菜拉麵, 都很好吃, 麵條不是曲的, 但也夠彈牙。最好笑的是老闆還用國語問我們好不好吃, 然後催促我們回家洗澡...


這樣, 我們就聽話回酒店洗澡睡覺...

P.S. You may also have another look at my NEW S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