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10

DAY TWO [池袋+原宿]

交通: 新宿三丁目(1駅 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通勤急行・川越市行)-池袋

第一站就是要到池袋吃正宗的mister donut作早餐 (說是早餐, 都已經是十一時多的事), 很可愛的包裝袋, donut的款式也琳瑯滿目, 最後選了古古力味和芒果特別版為了喪吃的一天揭開序幕~

去日本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買雜貨, 雜貨者, 就像放大十倍的jusco10蚊店吧, 當然要精彩得多。我們在tokyu hands鑽了很久, 文大少也買到他的心頭好-一粒可以扭曲面形的橡膠-_- 我呢, 買了cookie 模和香腸造型的模, 如果懂得如何玩印台就好了。

滿足的我們踏入喪食的高潮- namja town@ sunshine city

這裡分作三個區域: 餃子王國, ice cream city和dessert republic。我們選擇了兩款餃子和雪糕, 前者其實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可能我不愛好餃子, 但我很喜歡北海道牛奶雪糕的奶香 (全家只我一個會飲奶), 另一款雪糕就是出自以下這位土耳其先生的手筆--


好孩子不說謊, 他真的"哇哈"這樣的叫

土耳其雪糕以"煙韌"聞名, 其實味道一般, 有趣在這位先生會不斷把雪糕拋上拋下和(扮)捉弄你。
到了甜品共和國, 二人的肚子都幾乎沒有空位了, 但是適逢那裡的布丁博覽會, 見到"no pudding, no life"的slogan, 和可愛的布丁樽, 心想"唔係唔買呀?"(就是右一的相)


交通: 池袋(JR山手線内回り)- 原宿

待在池袋太久了, 結果我們只是逛了原宿(竹下通)一會兒就天黑了, 幸好我們都不是愛買衫的人, 但是我是愛anna sui的人, 所以我又在那間店著迷了好久...哈哈

去原宿還有一件要事, 就是文大少想吃燒餅, 出發前已經找了相關資料, 選定了這一間。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先把一碗有椰菜, 雞蛋, 洋蔥, 燒餅粉漿等的材料 mix 一分鐘, 然後倒在已下油的鐵板上, 用spatula堆成碟形, 放上煙肉, 待五分鐘後就反轉, 再等五分鐘, 在旁邊煎太陽蛋, 十秒後就放在餅上然後打爛蛋黃, 加調味, ok! (其實人家根本有圖文說明)

煙肉煎得又脆又香, 很喜歡自己動手弄的味道。


店內有一些graffiti, 我特別喜歡那盞吊燈, 有一種古老的感覺

回酒店途中, 在JR見到這些有趣的廣告, 香港不乏創意, 但是到外旅遊還是有一種"隔離飯香" 的(false) impress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