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8

香港人的特質

雙魚河進行的是越野障礙賽, 應該是最精彩的一場吧, 起碼觀眾不用坐在沙漠上乾蒸。
不過, 深刻的是"我從這個比賽看香港人的特質" (以前做paper的慣性title)
第一二天的盛裝舞步, 觀眾是魚貫離場的, 因為悶, 悶是因為自己不能作聲之餘只能看著選手和馬匹在沙地上無聲無色不知不覺地開始和結束。
第三天的越野障礙賽, 觀眾可以叫喧之餘更能"通山跑"近距離望著人馬在你眼前飛躍, 我也覺得精彩。結果, 11am之前離場的人寥寥可數 (比賽11:30am完)。
然後, 這其實是一個很香港的現象。
雖然情況有改善了, 但是香港人對藝術始終很冷靜, 而盛裝舞步就是很高雅的performance; 無可置疑香港人會熱愛越野障礙賽, 一個講求速度的城市熱愛一個充滿刺激感的比賽。
只是想想而已, 並無任何冒犯之意。我自己也是不懂馬的人。

當我昨天在媒體中心聽到有一位外國人對朋友說"see you tomorrow"時, 我忽然覺得有點淒涼, 只是三天我覺得好像過了半個月....到底還有多少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