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1

沙巴感恩之旅 Day 4

富源 - Centre Point - Secret Recipe - Neobayu Spa - "我來也"- 佑記肉骨茶 - 舊街場cafe

在plan行程時曾經掙扎第四天去不去神山好呢, 但最後決定自由活動, 證明我們是對的! :D

睡飽了便起來醫肚, 富源的kaya多和拉茶好味到不得了, 連不喝奶茶的我都整杯清光, kaya內夾著的牛油雖是惡魔, 但真是可以連吃兩個也沒問題! 個人認為白麵包比多士好, 因為富源的白麵包超鬆軟~

小插曲, 點餐時一度被全馬拉文的menu難到, 幸好有一個年輕人 (太子爺?!) 懂廣東話才免得"火羅", 但第二天年輕人不見了, 文大少怎樣點餐成為一個謎......





之後去了沙巴的一個老商場Centre Point, 感覺像先達crossover黃金, 有趣的是這裡有日本品牌daiso, 又有大眾書店......雖然不太合口味, 但被我無意中發現這裡有Secret Recipe!! 天啊, 唔係唔去食呀嘛~

這個Mango Delight是五天吃過的cake中位列榜首的, 馬來西亞的生果果然不同凡響, 加上sponge cake到今天我還很想再吃三件!!!!!!!

下午做的spa選了Neobayu, 是在網上聽過又平又好的spa, 果然無錯! 老闆親自來接我們, 又熱情地跟我們握手 (聽說馬來西亞婦女不會隨便跟人有身體接觸), 一路上更不停跟我們介紹沙巴, 還有當地人跟華人的關係, 這些不會在旅遊書上得到的資訊很有趣~

Neobayu 位於一個較遠離市區的地方, 穿過小小的門後是一個寧靜的spa centre, 我們先喝一杯lemon grass tea, 身心都放鬆下來, 就開始Foot spa, body mask & body massage, 這裡的手勢比前天那間好得多, 連怕足按的文大少也舒服得睡著了。這裡的therapists很專業和細心, 沖身後我坐在一個小角落嘆他們剛預備的蘋果和茶, 她怕我著涼, 給我披上毛巾, 又等我們休息夠了, 才繼續massage, 絕沒有趕收工的感覺。

這種五星級服務只是RM 445.20/3 hours (2人), 我覺得都值得了~

傍晚又下大雨了, 我們決定先去酒店附近的"我來也"買手信。沙巴的手信店不多, 這間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要小心某些香港也有的貨品可能會更貴呢。接著順道買了兩件Secret Recipe今晚品嘗~hahaha癲了的二人~

最後一個在沙巴的晚上終於食到肉骨茶了~團友說佑記比新記的味道較濃, 所以我們便選擇前者。果然是"名店", 八點了還有很多人 (好似十點打烊), 我們除了內臟外什麼也要了, 放滿一!! 可惜沒有油炸鬼和冬菇呢......肉骨茶的味道帶點藥膳味, 配上炆得好林的豬肉十分合味道!! 這餐吃得飽飽也只是~RM50, 在沙巴吃地道菜是較便宜的。


只消十五分鐘的成果~



走著走著, 又給我們找到了富源, 今次要了一個pandan kaya bun, 可能放涼了, 不好吃, 但麵包依然很香。旁邊的店才令人眼前一亮, 想不到原來舊街場還果真有cafe呢! (不過盒裝咖啡比香港還貴)文大少興起要吃冬蔭功米粉, 走時還買了一杯什麼螺旋藻橙汁, 很像綠色的六寶!!


回酒店途中見到一些露天酒吧, 很多外國人; 香港人還是回酒店吃蛋糕了~不過今天只吃得下peach cream, 留返oreo cheesecake明天煞科, 哈哈.......

很enjoyable的一天 :D

2 則留言:

Dolce Musica 說...

道地的肉骨茶真的好好味呀!
在香港暫時還未找到一間滿意的正宗肉骨茶...

Unknown 說...

對啊, 始終在旅遊時吃的特別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