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1

沙巴感恩之旅- pre-trip

一向以來, 陽光與海灘不是我旅行的首選, 但事情就是如此奇妙, 今次竟然選擇了沙巴!

由出發到回程, 天父的恩典一直都與我們同在 =]

機票-Hong Kong Express
去沙巴的機不多, 而且剛完復活節, 去旅行社問時已經沒什麼位子了(所以買package的話一定要預早計劃好)。當我們幾乎要放棄時就遇上了香港快運的promotion, 三千多元來回連稅, 就已經很好了, 當然不能跟air asia一年前買定的幾百蚊機票相比, 但之後見到air asia有速銷, 也比香港快運貴一點。

酒店-Le Meridien Hotel
這所五星級酒店位置十分方便, 行路就可以到達熱門的吃/玩點, 這可省下一筆的士錢, 因為沙巴打的是十分貴的(據當地人解釋是因為家家都有幾輛車,的士真的只做旅客生意)。
有些人會選擇住resort, 有些會平住city hotel+1晚resort, 悉隨尊便。

Local Tour- Perfect Holiday
到沙巴玩水上活動, 最好都是跟local tour, 所以當地有很多agents。 因為朋友之前參加過完美假期,又見它比其他agents較便宜, 便訂了兩個tours, 除了美人島有人數限制而需要提早預約外, 其他的到埗後才book也可以。book了兩個tours, 完美假期便包接機, 送到酒店, 但不包送機。

旅遊資料
沙巴面積不算大, 而且都以local tour為主(除非自駕遊), 所以都不用買旅遊書, 出發前到一些討論區"爬文"反而更update呢。到埗後在機場/酒店拿一張地圖, 便足夠在市區活動。在此推薦一個網站"沙巴友", 它的資料很齊全, 而且全中文, 這裡附上一張在"沙巴友"找到的地圖:


我是在機場先兌換少量馬幣, 再到市區內換夠。據說Wisma Merdeca (商場)的兌換率是沙巴最好的, 我也曾在Centre Point看過, 相差不遠, 但前者的確平少少。

出發咯~

2 則留言:

Annie 說...

雖然我對去旅行並非特別感興趣(卻很喜歡出差, 因為唔洗錢XDD), 但好中意睇人地去旅行0的相片和行程安排. 所以你要加油, 去多幾個地方, post多0的相片益下我嘛 ^^

Unknown 說...

你出錢, 我去完出本書比你又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