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8

澳門兩天兩夜--第二天

由於高床軟寢的關係, 我起來時已經十一點, 慢條斯理梳洗過後 (別吵!我來relax的!)就出門, 我一度為著懂得像本地人一樣乘巴士到澳門而竊喜了一小時。

翻翻旅遊書, 再環顧四周, 發現原來獨處時真的可以欣賞到不經意的美, 原來民政總署有一個後花園, 雖然不是很大, 但原來出水位是一個嘔吐人樣!! 笑死雞....令我想起在奧地利有個相約的瀑布!!


議事亭前地跟我幾年前來的時候分別不大, 但是可能年紀大了, 我留意到這裡真的跟歐洲的街道有幾分相似呢! 我尤其喜愛那刻有圖案的磚地, 新馬路也有好多趣怪的圖案。


最sweet的是, 我突然見到我老公! 他真懂給我製造小驚喜呢~

跟著地圖, 我終於找到了瑪嘉烈葡撻, 已經漲價到mop$7一個了。雖然瑪嘉烈有點太甜, 不過還是比香港的好吃得多 (所以之後我還試了她老公那version)。我到了一個不知名地方吃葡撻, 但可愛之處是原來我走到了一個十字架旁吃。


然後誤打誤撞地去了大三巴, 如常地多人, 而且突然下起雨來, 所以逗留不久我又四處盪盪。怎料被我發現了一架阿jack car!

走得累了(其實都走了兩小時), 我又去吃...因為六記未開, 所以轉吃祥記蝦子麵, 很香, 但是沒我想像中的爽, 不過伴吃的湯很清甜; 然後再吃保健的雙皮奶, 我終於明白為何很多旅遊書都棄義順取保健了, 起碼保健的嬸嬸們禮貌得令人感動, 她們的微笑也單純得令我深深記住那份香滑和人情味。



我很少會一個人出外吃的, 但是作為遊客, 我成功地豁出去了, 哈.....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