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10

台北走走吃吃玩樂雜誌DAY2上〔永樂市場-中正紀念堂-鼎泰豐〕

永樂市場是來台北的其中一個目的,可以找到在深水埗找不到的布料,對偶爾做做手作的我,絕對是一件樂事~


永樂市場活像香港的市政大樓熟食中心之類,雖外表殘舊,但無阻我衝入去大肆搜掠的興致。上二樓便看見各式各樣的布行:麻布,牛仔布,日本花布,防水布,還有厘士,口金,配件...行得我樂此不疲,但亦令我這個窮人很困擾,結果,就帶了這些可愛的布料回家

其實永樂市場附近都是布行或其他手工材料店,真想再回來花大半天逛呢!

去淡水之前,我們決定到中正紀念堂走一趟,因為很想看看這個曾經被「去蔣化」然後剛又被「去扁化」的地方。

這些金碧輝煌的建築,原來是大劇院和音樂廳,真令人慨嘆香港地少人多呢。可惜烈日當空,我們實在沒有辦法行走380米由牌匾走到紀念堂,唯有遠眺蔣介石銅像,對不起蔣先生~


之後我們踏上小籠包之路。走了十數分鐘(但明明不願意由牌匾走到紀念堂),終於到鼎泰豐,人真的被名牌所害,千里迢迢都要走到這個地方,不過確實跟香港店有很大差別,也許是台灣人比較有禮吧。排隊時店員小姐笑容可掬地向我們遞上菜單邊等邊下菜,見我們點了凍茶又提醒我們有免費茶供應;進餐是在樓上,雖然地方不算大,但很整潔,還給我們一張大枱呢。

先來凍頂烏龍茶(凍),好香的茶味及爽極的感覺,令我到現在仍念念不忘~兩個人始終吃不下這麼多,只點了小籠包,排骨,牛肉麵,和芋蓉包,盲目地覺得比香港的好吃=P 小籠包不在話下,我特別喜歡芋蓉包的包包很有麵粉香,芋蓉也不會膩!

值得一讚的是這裡的洗手間十分專業,有專人打理,每次有客人用完便即時清理,還會遞上毛巾等親切服務,馬桶是日式會暖patpat那種呢~(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