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0

台北走走吃吃玩樂雜誌DAY1

想去台灣已經是好幾年的事了,不要問我為什麼,總覺得這個地方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好了,今年終於可以向寶島出發!

思前想後,還是自己散買機票和住宿,遇著港龍有優惠票,而且大部份台北酒店都好像貨不對辦,幸好讓我尋到一間不錯的日租套房(台灣禁止打正旗號叫民x的)。

台証我是到香港機場才拿的, 現在好了可以免簽証(當然要一早在網上申請啦~),台幣是在桃園機場兌換的(匯率都差不多是HK$1:NT$4)。

只有短短四天,其實都不太足夠,只好安慰自己有機會再來吧...(嗚)

-----------------------------------

香港-台北-台北車站-微風廣場-誠品書店

第一天是意想不到的一天。

十二時的航班,還可以慢慢嘆早餐~可是第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來了,在登機處站了良久,才知道航班delay了,又沒有廣播...幸好台北離香港只有一個多小時機程。


由於住的地方在西門町,所以館主叫我們搭飛狗巴士,可是我們錯了...我們等車等了差不多半小時,乘車卻花了兩小時才到達!比我們搭飛機還要慢,太可惡了...不明白為什麼要一群為數不少的乘客在中途轉車,然後又要等多半小時!!!

到達時已經日落,而且又下起雨來,我們只好改變行程,先往台北車站附近的「光南大批發」(雖然明知跟香港價差無幾,但是旅客有義務不理性的)。在附近吃了點東西後,便前往微風廣場,可是我的期望太高,所以對這家跟Tokyu Hands合作的台隆手創館有點失望呢。

走著走著就到了誠品(敦南店),這裡廿四小時開放,很適合我們這些已經航班誤點然後乘搭了比航程還要長的巴士的旅客,雖然已經很疲倦了,但是看著一個個擺放整齊,琳瑯滿目的書櫃,心還是忍不住想每本都拿來看看。這裡的書不是便宜,但有很多香港沒有的書種,難怪有這麼多人徹夜留守誠品一解愛書之渴。我都忘了過了多久時間才捨得走,原來已經凌晨一時多了!

搭的士回西門町時遇到好笑的司機,他講講講, 由台灣人很喜歡陳浩南和mark哥到香港女生很惡但很獨立, 一直到下車都未完,有趣有趣~可是不到三分鐘, 我們發現自己迷路了...因為旅館沒有招牌,位置又很尷尬, 所以連司機都不知道地點,最後還是打給館主問方向...以樣衰結束第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