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9

cake & cake

噴了幾天血, 幸好今天放假可以暫緩一下, 為了陳媽媽和最近更辛勞的文大少, 我又動手弄蛋糕仔, 比焗餅乾我更喜歡焗蛋糕仔, 可能弄的過程較簡單, 失敗率又偏低吧。

先來陳媽媽點名的香蕉蛋糕仔--


小時候陳爸爸經常會買吃的給我們, 其中一種就是香蕉蛋糕, 樓下麵包店的香蕉糕跟市面上的都差不多, 顏色啡啡綠綠, 帶點濕潤, 中間切開就會一陣香味撲鼻, 雖然不像蕉味, 還有有一絲絲的東西在表面, 其實都幾樣衰, 但是我們童年時有得吃就已經開心上半天了。
長大後已經很少吃這種蛋糕, 偶爾想買一件回家, 但又怕現在只得我一個人會吃, 今次陳媽媽問起香蕉可否造蛋糕, 我便自告奮勇, 我調整了一本外國書教muffin的方法 (外國人太愛甜又不怕膽固醇了), 所以其實做法不難, 只是當我壓爛香蕉時, 我覺得有點噁心...

INGREDIENTS
低粉 180g

泡打粉 1tsp

梳打粉+鹽少許 (可省略)

牛油 60g

糖65g (其實份量可以再少, 視乎蕉的甜度)

蛋1隻

牛奶30ml

蕉1隻 (我用的大約重120g)

合桃50g

STEPS
1. 蕉和合桃分別壓爛和切碎
2. 牛油室溫回軟, 糖分次加入, 用打蛋器打至creamy
3. 蛋打散後分次加入(2), 每次都攪拌好
4. 粉類過篩, 把1/3 份量加入(3), 攪拌好加10ml牛奶, 又攪拌好, 再加入餘下一半的粉, 攪拌好又加多10ml牛奶, 再重覆多一次就用盡了粉和奶
5. 加入爛蕉, 攪好後加合桃
6. 倒入盛器內至最多3/4滿, 用180度焗20分鐘, ok!

可是焗了出來不是童年味道, 不過陳媽媽喜歡吃就可以了~

另一款cake則是我想試很久而文大少又喜歡的綠茶口味--


這個我是跟<精緻小甜點輕鬆做>弄的, 質感很軟, 而且因為我加了綠茶油, 所以很香, 很喜歡這類和風的甜品。

希望吃的人都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