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1

女生恩物

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嗎?
這陣子, 每一朝早都要承受十大酷刑: 離開被窩, 坐在凍冰冰的廁板上, 漱口, 洗面, 換衫, 然後站在寒風中等小巴, 回到辦公室才稍為溫暖, 但是當要洗手之後, 身體又開始凍僵, 怪就怪在自己年少時弄壞身子 (唉, 老骨頭了~)!
在這種嚴寒天氣下, 之前在九份買的黑糖薑母紅棗茶就發揮最大作用了(不枉重到差點斷氣)~
黑糖, 薑母和紅棗都是女生的恩物, 上網查考, 黑糖在製作過程中保留了豐富的鈣和鐵,味道甜度不高,卻比其他糖有營養, 能驅寒和紓緩經痛等; 薑母自然是驅寒保暖的佳品, 而紅棗就很補血安神。
陳媽媽之前見我血氣不足, 便經常煮一小塊來飲用, 加上湯丸更加正呢~
某一天, 得到同事的憐憫, 贈手腳冰凍又面無血色的我一包黑糖薑母茶包, 又救了我一命~雖然香港也有售, 但黑糖始終是台灣的較好 (當然最靚的黑糖是在沖繩), 下次到台灣我要買很多回來!!!
不過冬天還是應該寒冷一點的, 朋友仔的妹妹早期到南極探險, 以為極地的夏天都比香港的冬天冷, 怎料竟有15度! 朋友仔, 地球暖化的危機真的迫在眉睫了!

2 則留言:

Annie 說...

我驚飲薑會喉嚨痛...

Unknown 說...

你燥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