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

蒸糕包~ 蒸糕包~

要數我最想學的東西,可算是中式包包,因為相比起其他糕點,中式包包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發酵得鬆軟又不會臭不是一件易事啊~所以今次去學的是...壽~桃~包!

大小patpat (牛油紙上有我的名字啊)

聽聞怪師傅教的壽桃包很不錯,便跟陳二姊一起報名,第一次帶這個女人上堂,不斷話人家怪怪怪,好失禮 -_-"

怪師傅雖然真的有點怪,但是他的教授真的很好,而且他說是靠教人糊口,所以食譜嚴禁外傳,因此我也不應該公開了。

我覺得造patpat包(真的像patpat啊)最難是包的部份,因為我們造四個小兩個大包包,所以都有稍微不同的包法,回家已經忘記了四份一......包包很好吃的,夠鬆軟夠香,我很喜歡親手剪出來的刺蝟包~

後面的刺蝟打輸交回來,血流披面
順帶一提,我記得有雜誌曾經說過雖然很多人都會叫壽包,但是賀壽的包包正式叫"壽桃包","壽包"不是給人吃的 (怪師傅說沒有餡的壽包是給"兄弟"吃的)

6 則留言:

軒少 說...

大師級 (獎你一個大拇指)

Unknown 說...

大pat級

yen@幸福廚房 說...

唔夠紅..再紅D...

匿名 說...

Do you think you can share your recipe with me?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Unknown 說...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Sorry that it may not be appropriate to disclose the recipe of others as I learnt this from "Master Why". You may take his courses which are indeed quite n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