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9

雙響炮

雙響炮這個名字好老土, 但我想不到另一個用詞了...我不單人窮, 還有字窮。

事關為了陳二姊的婚事和要做女工, 停產了幾個星期, 難得這個星期一連造了兩個甜點!

第一次整蛋糕時我18歲, 事隔多年才第一次出去學。為了慶節, 今趟去學一個木頭蛋糕, 雖然只是一個海綿蛋糕, 加一點之古力醬, 但外相不錯啊, 而且還知道如何造出一個spongy的海綿蛋糕, 和一些之前不懂的小竅門~ 只是老師為人比較冷酷, 可能是八個女人太嘈吵...

個裝飾好靚, 沒有它們我只會造了兩塊爛木出來...

我的木頭是空心的...

今年教會的party是我第一次負責其中一樣食品, 照師母的意思, 整一堆草餅, 可是, 我試造出來的跟糯米糍有95%相似, 只好改為叫糯米糍吧 (但味道是ok的)...我依稀記得傳統草餅造法比較複雜, 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我都好想整一個軟得來又qq的草餅啊......

因為用黃糖, 所以皮是橙黃色的, 餡是紅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