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9

Lemon Butter

兩年多前的summer我去了墨爾本(就是現在山火燒得很猛的地方), 是帶著這輩子最大的傷痛, 但經歷了主耶穌最大的安慰的日子。
那兩個月我認識了新的朋友仔, 學了讀新聞報天氣, 找到了一個企鵝勝地, 還有知道了一個比香港的街市和商場都要好行的victoria market。
說了半天就是想說在這個market我吃過了最好吃的果醬, 是由一對老夫婦自己在郊外的家親手弄的, 可能知道了它的背景, 所以當我淺嚐一口時, 簡直有一種感動得想哭的感覺!! (但當時我已經幾乎試了所有醬, 超貪心) 這種味道叫lemon butter。
陳二姊有一本教弄果醬的書, 我曾經看過裡面有介紹lemon curd, 大家都覺得不難做, 所以前晚就動起手來, 兩個人做果然事半功倍, 不消一小時就弄好了, 四個檸檬, 就變成了五樽醬--

雪了一晚, 我今天下午就鯨吞了兩塊搽滿lemon butter 的麵包, 還有陳媽媽的鮮榨橙汁, 果醬的味道幾乎是一樣的~!!
我很喜歡澳洲, 可能因為那時的心情, 加上當地的環境, 的確是退休的好地方(但工作就難了...)。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再到這片寧靜的地方, 我一定會再探訪那對果醬夫婦。
snapshots in Melbourne, 2006:

you see why I love there?

6 則留言:

匿名 說...

HELLO, 看了你的LEMON BUTTER,想來都很好味, 我們在栢斯 (墨爾本的西面) 的教會有很多人捐出大量生果,其中有蘋果,所以我在週五做了廿多樽蘋果醬,剩下來還有很多LEMON,所以上網查下有冇RECIPE,第一個便是你的「陳公館」,想來是天父帶領我認識你,若可以的話,可否分享一下你的果醬RECEIPT,我的電郵是perth271109@y7mail.com,多謝!
Emmet Kwan

Unknown 說...

hi Emmet,
澳洲真是一個好地方, 生果也特別大特別可口, perth應該是更舒適的城市, 真令人好懷念!
recipe方面, 我稍後再send email給你

Unknown 說...

Emmet,
我嘗試send email給你, 但是mail delivery failure, 可以給我另一個email嗎?

匿名 說...

剛看到你的分享,這個lemon butter應該很好吃吧,可否分享一下食譜??我的電郵是forever_bonnie@hotmail.com,多謝!!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說...

Bonnie, email 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