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9

南瓜元旦 A pumpkin new year

新一年的第一天, 不用上班, 不用出街, 專煮南瓜。
買了這個南瓜好久了, 這陣子都想弄一個南瓜批, 但到了元旦起床時, 我突然好想吃cheesecake, 幸好雪櫃還有剩餘的cream cheese, 所以跟著《五星級蛋糕甜品2》弄了這個南瓜cheesecake, 上面還有牛油脆粒~ 感謝文大少幫我搓牛油

但這個南瓜令我好失望, 因為蒸了好久都不稔, 又不出水, 磨蓉時超辛苦; 結果焗了比書上寫的時間長得多, 因為裡面未凝固, 唉...嚇得我, 感謝主最後都okay,,,還有布甸的質地, 雖然它其實是一個蛋糕.... (不理了!!!)



然後南瓜蓉還剩很多, 所以我又弄了兩味甜品--南瓜團子和南瓜煎餅。
雖然它的樣子好像炸魚蛋, 但其實是活脫脫的一堆丸子

本來我煎了很多的, 但當我影相時陳媽媽只留了這兩塊給我....

可惜這個南瓜真的好可惡, 它的甜味是零的! 零! 零!!!!!! 我已經落了很多糖, 但是還是很淡 -_-
同場加映, 薯~蓉~!
我沒有用壓薯蓉器, 因為文大少很神奇地可以用兩枝匙羹壓死了那些薯仔~然後他又說: "整呢d咁叻早知唔讀書,,," (悲哀的醫學生)
在廚房忙上一整天的感覺真的很累, 但看到成品時又真的很滿足, 日子就是可以這麼簡單, 想弄什麼就弄什麼; 幸福的是, 哪怕弄得不是會令味王咆哮的美食, 但總會有錫你的人把它們統統送到肚裡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係lucia的個blog遇上你的留言~
好想同你say聲 hi

Unknown 說...

哦~多謝你支持呀~我會比心機整野食架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