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8

Post-澳門兩天兩夜

言之鑿鑿要寫post-trip也忘/忙了, 但我還是要來一個句號才會收手的。

我買的東西有驚喜的也有詭異的, 陳媽媽愛吃芋頭, 所以我買了一袋聲稱馳名的"文記香芋老婆餅"給她, 怎料吃不出有芋頭味, 第二天也生出油益味來, 結果, 給我們扔了。



買給陳二姊的手信, 是一個小桌椅組合, 我想她一定會喜歡這些"唔等洗"東西(我也喜歡的=p), 還有桌上疑似冰皮月餅的是幾經我bargain才得到的, 老闆娘 (她扮是伙計, 最初說不能拿主意, 最後卻輸了給我) 說要mop2 一粒, 傻的~





看到椅子上的字嗎? 還可以扮收檔呢~

到我自己的紀念品, 是我意想不到的積木, 說到這裡又要想當年了~

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有一副積木, 只有十塊左右, 有紅有黃有綠的, 我會每天玩一次, 每次玩兩小時。

家中還未鋪木板時是石灰牆, 上面除了我用鉛筆畫的雞鵝鴨外, 就是佈滿了我用這些積木畫上的紅綠痕跡(黃色太淺色, 不被錄用), 沒錯, 我會當積木是顏色筆亂畫一通, 結果有沒有被陳媽媽責罵, 我剛好失去了這部份記憶 =p

積木在我小四之前已經不見了, 它在我腦海中最後一個畫面是一個小朋友很專心地把積木砌在"溶溶爛爛"的紙盒裡, 然後把印有藍天白雲快樂小鎮的蓋合上。

有時候, 像老人痴呆般, 只想把以前的片段牢牢記住, 至少我還可以緊緊握著跟陳爸爸一起的童年。

只有幾歲的我的確曾把積木砌成山洞, 讓車車走過去, 然後, 向陳爸爸展露那最天真無邪的臉。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肯定,你副積木唔係我掉既~~

Unknown 說...

無聊仔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